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拳严打 诸城市吹响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号角

诸城房管办  2017-05-20 11:10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根据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和省住建厅、省物价局有关通知精神,2017年5月5日上午,诸城市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吹响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号角。

【诸城房天下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根据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和省住建厅、省物价局有关通知精神,2017年5月5日上午,诸城市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吹响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号角。

会议由主任科员张培新同志主持。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各级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市房产管理办公室部分科室工作人员、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人员、各售楼机构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房管办支部书记徐兰芳领读学习了市住建局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场监管科科长张茂海领读学习了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山东省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两个主要文件。会上还印发了其关相关通知文件供会后学习。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全面抓好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的落地工作。

市房管办主任张庆忠通报了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指出了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针对问题分阶段彻底抓好整改,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开发企业、各有关单位都要进一步增强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共同营造诚信规范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一要强化专项整治责任落实,及时处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对违规预售、哄抬房价、虚假广告、违规代理等突出问题的执法检查;

二要依法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三要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引导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售楼机构)规范经营,不得侵害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